一个碗

偶尔更一点文图 用于自我娱乐

记一点小事

_
和妈妈到方塔街散步。主要目的是买书和手机。get书x1 手机x0
妈妈讲到曾经怀孕期间提水桶、骑车的事,说现在的年轻人一怀孕就被高级保护起来,一动不能动。(会滑产*)我恍悟,原来我小时候这么嗜睡是因为在妈妈肚子里太辛苦了(笑)。
如今回忆当年,仿佛老胶片拍摄出的翻黄相片,历历在目。著名的二毛事件使我对冤枉一词更加深刻地体会;应用题三遍不会直接拎耳朵,年幼的我有了阴影,不会就要被打,那就不要让对方知道我不会,以及不敢再让她教第二次;考了烂成绩不敢家长签名自己伪造了一个,万万没想到家长会又发下去,被发现了,免不了眼刀;被同学嘲笑作品烂不交作业自己评分,优✨写到飞起来,被逮住,一世英名…(小学生真是可怕!)还有好多好多,小时候对家长的印象就是慈父严母,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这么久,“严母”不复存在,她变得憨厚变得迟钝变得可爱,变得渐渐滋生白发,变得看不清字变得有些健忘……她说当时见我吃了一巴掌牙间渗出了血迹,心上一疼立马后悔了,但还是装着铁面孔没说半句转头,如今听起来会想,或许她根本就没变过…(😢
假如有时光机器,我要告诉从前还在哭鼻子的自己,未来世界的“你”是个无药可救的世界第一母控,我想你一定会觉得我是个神经病。
她继续说,以后我的孩子要教育ta养成阅读的好习惯,她说很对不起我儿时没有支持我学画画,掐灭了我对画画最初的愿望,其实我觉得我这个人的性格或许也坚持不下去,本来我也只是想用涂鸦吸引她们的目光,希望被注视、希望被重视,我还是能够自己出色完成某事的。(泣
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记录下来,给记性不好的我和父母未来的留念。

评论

© 一个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